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公开选调搭平台 选人育人求实效

2011-05-11 11:21:37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为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对组工干部队伍的要求,落实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工作力度,不断强化公开选调的选人用人方式,福贡县委组织部根据工作需要和编制空缺情况,面向全县公开选调了4名部机关工作人员。

  此次选调工作从发布公告到考试结束历时两个多月,严格按照发布公告、报名和资格审查、统一考试等公开选拔的程序和有关规定进行。考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根据笔试成绩,按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面试人选后,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专家和领导组成考官组进行面试,以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总成绩确定人选。在整个过程中,县委组织部对考生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考察,力求从好中选好,优中选优。4名选调干部平均年龄27岁,本科学历3人(具有学士学位3人),专科学历1人,傈僳族2人,彝族1人,白族1人。  

  图:组织部领导在巡视考场

  这次公开选调机关工作人员开创了福贡县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的选人新方式,推动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又为干部搭建了给能者展其才的一个良好平台,发现了一批人才。同时,通过考试促进了干部的学习,提高了他们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紧迫性,收到了选人育人同时并举的良好效果。  

 

  图:考生在面试  

 

  图:参加公开选调人员听候最后结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