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兰坪县开展“学法、守法、用法”全民大学习活动

2012-03-21 11:04:45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委宣传部 语音阅读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兰坪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在全县范围开展全民大学习活动”要求,经县委研究决定,把每年3月定为全民学习活动月,把3月的第一周定为全民学习活动周。为突出学习主题,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当前兰坪县在大电、大矿、大路建设以及移民安置中敏感问题多、矛盾较为集中、涉及法律关系复杂的现实,今年将学习活动周的主题定为“学法、守法、用法”。

       学习活动围绕主题,采取专题讲座和部门集中学习、全民讲学、知识竞赛等活动方式,深入对“大矿、大电、大路”建设及“移民安置”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条例的学习。为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3月9日,邀请到了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水库分院副院长唐欢就《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设计》做专题讲座。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组成联合考核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采取发放问卷卡、现场抽查等方法对参学对象进行考核,对不合格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补课、补考。

        通过学习,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全面掌握了大电建设、大矿开发和移民安置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增强了广大干部法律意识,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一个勤于学习法律、善于运用法律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新时期、新阶段应对复杂局面、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驾驭市场经济、推动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为打造“绿色锌都、创业兰坪”作出积极地贡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