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以网络服务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3-12-25 08:51:22 浏览:{{ hits }} 来源:评论员 语音阅读正文

  随着信息化、网络化的不断普及和深入,群众对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和服务的方式方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把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至网络,是适应时代变化的需要,也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必然要求。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既是党的根本宗旨所在,也是新形势下满足群众期盼的根本要求。笔者认为网络对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在:

  提高效能,方便群众办事。利用网络的超时空性,建立“为民、便民、利民”的网络服务平台,群众不出家门就可在网络上办理业务。不仅为群众节省办事成本,减少了群众办事环节,节约来回跑的时间,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有效利用网络,扩大党的工作和组织覆盖,进一步扩宽服务群众的渠道,通过网络服务平台,可有效促进了党组织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干部服务意识的增强,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密切党群关系。网络作为一种新的交流媒介,是群众表达利益诉求的重要形式,各基层党组织可借助网络平台倾听来自群众的真实声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