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对“三个一个样”说不

2013-12-25 08:46:38 浏览:{{ hits }} 来源:评论员 语音阅读正文

 

  “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在干事创业中,“三个一个样”削弱了部分干部的积极性、没有了干劲,严重影响了干部的成长和事业的发展,笔者认为要转变观念、增强工作本领、从制度上破解“三个一个样”。

  转变思想观念,变“三个一个样”为“三个不一样”。干事实是干部的天职,是本分,要立足岗位职责,树立责任意识,时时事事对己负责,对上级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以严谨务实的作风、积极地态度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在贯彻上级决策中不打折扣,在完成工作任务中求实,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在为民服务解难中真抓实干,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项工作都干得卓有实效和出色成果。

  增强干事本领,是干好工作的基础。能干事、干好事,不仅要求干部要加强学习锻炼、砥砺品质、提高本领,要注重科学的工作方法,谋求更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在工作中要多思考、多学习,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先进学、向群众学,当一名“业务型”、“学习型”、“思考型”干部。

  完善干部管理,从制度上保障“三个不一样”。加强干部管理,针对干部个人情况,交任务、压担子。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能。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准确客观考核干部履职情况,并以此作为干部提拔、评先评优依据,激发干部创造出色业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