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坚决抵制“皇帝的新装”

2013-12-25 08:43:08 浏览:{{ hits }} 来源:评论员 语音阅读正文

  有一些领导干部,本来是讲政治顾大局,稳重成熟,清廉守法的好干部,渐渐地却变了,变得庸俗势利、自以为是、趾高气扬、目空一切。这种转变当然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但其中有很重要的一条:

  有一些奸佞小人,为着图一些好处,谋一些私利,占一些便宜,运用“千穿万穿,马屁不穿”这个老祖宗留下来的老办法,整天在这位领导耳边“吹风”,恭维吹捧,溜须拍马,阿谀奉承,天花乱坠,慢慢地,这位领导自然就被吹晕了,于是自己便也逐渐飘飘然起来,云里雾里,头脑发热,不再以实际标准衡量自己,一心认定自己确实是了不得的,就像童话里的那个皇帝,披上了一件看不见的新装而又一厢情愿地认为它是存在的。到了这个时候,这个干部便再也离不开那些吹捧的话语,奉承的小人了,因为一旦没有了这些人跟他说这些话,总难免使他怀疑自己身上的“新装”是否真的存在。于是乎,那些溜须徒,拍马辈也便自然而然地投其所好,乱溜狂拍不止,形成恶性循环。一些本来很好很正直的领导干部,就这么被逐渐腐化,逐渐庸俗化,逐渐异化。

  领导干部除了要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之外,更需时刻警惕那些“软性贿赂”,保持清醒的头脑,对那些居心叵测、舌绽莲花、奴颜婢膝的钻营小人,要坚决抵制,保持距离,真正做到“亲贤臣,远小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领导、好干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