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组工干部要做到“三省吾身”

2014-02-12 11:08:11 浏览:{{ hits }} 来源:评论员 语音阅读正文

  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实践主体,在面对权力、服务群众时,更应常常“三省吾身”。

  一省宗旨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精神上的钙,组工干部应时常自省,看心里是否装着崇高信仰,是否把群众放在第一位,要以实干为民谋利、为民办事,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其次还要看是否把职责使命放在重要位置,保持认真勤恳的工作态度,做一名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的组工干部。

  二省权力为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组工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查一查自身党性宗旨是否薄弱,手中的权力是否真正为民所用。要时常将群众的话记在心里,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群众的感情融入心田。真正将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难,帮群众之需。

  三省自律严明。在学习上,要沉得下心,坚持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工作上要放得下身,事事处以公心,兢兢业业,扎扎实实的工作,为人民群众谋取实实在在的利益;在生活上要沉得住气,要有高尚的精神追求,防止自身免受不良风气的侵蚀腐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