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谱写在乡里田间的青春之歌

2014-02-20 09:50:54 浏览:{{ hits }} 来源:评论员 语音阅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大学生村干部张广秀,使得大学生村干部再一次跃入人们的视角。张广秀是一名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的一名村干部,她扎根基层,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却检查出身患白血病,然而病魔并没有摧毁她,她始终不忘自身使命,心系群众,并承诺“病好了,我还要回去当村干部。”这位女大学生村干部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轰动,纷纷掀起了向张广秀学习的热潮。

  自2008年中央全面启动大学生村干部工作以来,全国上上下下有无数名大学生村干部在乡里田间奉献自己的青春,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张广秀的事迹鼓舞了广大村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更加坚定了他们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复信中提到希望所有大学生村干部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越接近基层就越接近真理,大学生村干部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应该更加抓住机遇,做好文化传播者,政策的宣传员,农村建设的模范者,时刻冲在前,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农村工作,打牢基本功,不断成长成才,为新农村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真正让青春无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