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认真学好成功经验 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4-02-26 09:09:25 浏览:{{ hits }} 来源:评论员 语音阅读正文

  在党的第一批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涌现出不少的成功经验,得到了广泛的推广。云南省各地也纷纷掀起了学习“插甸经验”、“孟连经验”、“绥江经验”的热潮。学他人之成功经验,可以少走弯路,更高效的推进工作。然,学习成功经验不是照葫芦画瓢,生搬硬套、不得其法。

  学习成功经验,必须结合自我实际,坚持从实际出发,借鉴他人成功做法,取其可用之精华,去其不符实际之环节,以达到取长补短之效果,方为学人之神韵也。

  学习成功经验是有效推进工作开展的快速通道,却不代表就是一路绿灯,盲目的雷同不但达不到快速发展的效果,反而会打乱原有的节奏,阻碍工作的有序开展。因此,在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务必要总结好、学习好第一批成功经验,根据各地实际,以成功经验为参照,认真查找差距、查找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制定出符合地方实际的有效方案,确保活动抓出实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