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怒江组工信息第30期)深入学习转作风 创新载体见实效

2014-05-05 09:13:53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州委组织部研究室 语音阅读正文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怒江州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在“认真学习、听取意见”环节中,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关键点,把学习教育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工程来抓,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载体,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自觉学的浓厚氛围,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打牢了思想政治基础。

  组织动员广泛学。在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彬从下好“三个功夫”、“突出“五个聚焦”、“落实四个要求”,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并要求切实将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领导小组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教育培训专题学。一是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彬围绕《如何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加强学习、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给全体组工干部上了一堂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党课。二是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和旺康结合当前怒江人才工作现状,以《加强怒江人才工作的紧迫性》为题,紧紧围绕中央、省、州人才工作发展历史、要求和现状,给全体组工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三是邀请州纪委常委、秘书长潘文权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对‘四风’”》为主题,从正确认识腐败的历史规律性、正确认识反腐败的形势、正确把握新形势下腐败的新特点、对腐败问题要有新认识、领导干部要算好“七笔帐”等五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场报告会。

  全员集中规范学。一是利用晚上的时间,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雪涛和组织一科科长,分别带领全体组工干部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党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二是利用下班时间,由干部一科科长采取新旧条例对照的方式,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逐条学习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对条例的具体内容和操作实践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三是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紧密联系实际,紧扣学习主题(即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建设,认真谋划2014年工作重点,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展开了深入分析和交流。四是利用周末时间,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文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著作“老三篇”,即《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和《纪念白求恩》。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彬结合当前全州组织工作实际,对“老三篇”引申出的“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精神、愚公移山的革命乐观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做了深入解读。

  业余时间抽空学。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通过书本、报刊、杂志、电视、网络、广播、手机等媒体,认真自学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党的组织、干部、人才工作方面的新知识、新要求、新决策和新部署;学习了高德荣等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小组讨论交流学。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全体干部职工以学习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学习交流。部机关3个学习小组紧紧围绕“做新时期合格组工干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俭、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之江新语》、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以及《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等学习材料的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学习经验,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撰写心得深入学。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时,部机关活动办统一为每名干部职工发放了两本学习笔记本,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自学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指定专人不定期对学习笔记进行抽查。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在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后,全体干部职工每人撰写了1篇心得体会,部机关活动办将心得体会手写稿印制成册并发放给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学习交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