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怒江组工信息第24期)兰坪县立足“早”字 谋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

2014-05-05 08:43:32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兰坪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突出三个注重,切实在“早”字上做文章,力求宣传工作早启动、宣传载体早设计、典型培育早安排,扎实推进全县教育实践活动。

  注重前期准备,宣传工作早启动。一是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制定了《兰坪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报道基本原则、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宣传重点、宣传形式及任务分解,并印发各级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实;二是组建宣传工作机构及报道队伍。从全县各部门抽调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的宣传骨干,组建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宣传组,宣传组内设新闻策划报道组、理论宣传组、宣传信息组、网络舆情组四个具体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分别制定工作细案和工作流程,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宣传报道合力。同时,兰坪广播电视台、绿色锌都—兰坪网等新闻单位也纷纷抽调精干记者组建报道小组,落实报道任务及责任分工;三是积极协调省、州各级新闻媒体赴兰坪采访,打好宣传工作主动仗。目前,已协调《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怒江报、怒江电视台赴兰坪采访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典型事宜。

  注重宣传方式,平台载体早设计。充分利用一网(绿色锌都—兰坪网)、一台(兰坪广播电视台)、一刊(《兰坪》杂志)、一版(《怒江报》“绿色锌都,创业兰坪”专版)、一基地(云南理论评论调研基地)五个阵地,在广播电视、网络信息、报刊、宣传栏、户外广告五个方面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适时推出专题、专栏、专版,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充分反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进展动态,报道各单位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硬举措和实际成效等。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理论宣讲团、农民讲师团、文艺轻骑兵等宣传载体,用民族语言、民族文字、民间文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送文艺、送理论、送政策”下基层活动,使宣传内容和形式让基层群众听得懂、看得懂、爱听爱看、入脑入心。

  注重特色挖掘,典型培育早安排。为切实加强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舆论宣传,充分展示全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和成效,以生动、鲜活,极具现场感的报道方式,挖掘、发现并推出一批感染力强、吸引力大、影响面广的特色典型。通过“走转改”活动,深入挖掘具有兰坪特点的基层典型人物、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充分聚集正能量,发挥好典型引路和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