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怒江组工信息第22期)兰坪县四项措施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2014-05-05 08:35:22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兰坪县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基层组织晋位升级”为主抓手,着力夯实服务基础,积极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成效,力争形成具有兰坪特色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实践路径。

  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夯实服务基础。在农村,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提格升级计划,重点推进村党支部建设,不断整合资源、汇聚合力,助推农业产业化和农民增收致富。在社区,全面推行“一委一居一站一办”社区管理服务模式,在符合条件的社区党组织中试行“大党委制”,建立健全驻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互帮互助机制,提高组织资源效益。在非公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围绕扩大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党员和工作“三覆盖”,坚持和完善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着力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其他领域,以创先争优、“四亮四评”等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党建工作。

  加大选拔培养力度,建强服务队伍。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选拔、培养、使用”三个环节,扎实抓好“三支服务队伍”建设。一是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党组织领导班子队伍。二是打造一支能力突出、务实为民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是打造一支甘于奉献、带头服务的志愿服务队伍。

  统筹党建资源和力量,打造服务平台。坚持全县“一盘棋”,注重打好“统筹牌”,积极整合区域内优势党建资源和力量,着力打造点线结合、上下互动、横向联系的多元化社会公共事业服务平台。一是扎实推进村级为民服务站建设。二是扎实推进党员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三是扎实推进党员群众帮扶平台建设。四是扎实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平台建设。五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建设。

  着眼长期长效常态,完善服务机制。一是以“分类定级”为动力,着力构建党员干部激励引导长效机制。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着力构建党员干部激励引导长效机制,使“服务”内化于心、外见于行。二是以“三级联述联评联考”为载体,着力构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切实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书记创新工程”,实行“书记抓、抓书记”,着力构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长效机制。三是以“四群”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构建联系服务基层和群众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建立健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以扎实的成效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