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怒江组工信息第38期)贡山县下足四个功夫 啃掉四个硬骨头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2014-06-17 09:05:32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贡山县周密部署,严格把关,在第一阶段下足四个功夫, 啃掉四个“硬骨头”,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啃掉学习不到位的硬骨头。为确保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稳步开展,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参加学习。全县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县委的要求,紧扣“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主要领导带头抓学习、作笔记、谈体会。各单位将自我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领导带头与职工带头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以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知识竞赛等,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啃掉创新不足的硬骨头。鼓励各单位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积极创造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自选动作”。一是变自我学习为相互学习,全县多数单位到联系点上党课,与联系点党员群众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二是根据各单位工作职能和业务特点,以服务群众为目的,积极创新载体,深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活动启动以来,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三是开展以“解放思想,贡山要发展,干部怎么办”为主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啃掉联系群众不深入的硬骨头。始终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最高标准。从活动开始各级领导干部就带头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研,带头改进作风。一是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听民情,听真话,广开言路,解决了征求意见不全面的问题;二是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力求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啃掉进取心不足的硬骨头。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查工作顺利开展,贡山县成立6个督导组,抽调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扎实,责任意识强的同志担任督导组成员。同时为保证乡镇督导工作有效开展,及时成立了第七督导组。7个督导组经常随机到所负责单位进行督促检查,并对所督导的单位进行排名,以督促各单位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县委活动办不定期召开督导组成员碰头会,汇报各督导单位的活动情况以及活动进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