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怒江组工信息2015年46期)怒江州“五个注重”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5-09-16 16:50:12 浏览:{{ hits }} 来源:州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怒江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突出重点,紧扣主题,科学谋划,以“五个注重”推进全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注重统筹谋划跟进。州委及时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根据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及时研究细化措施,制定下发了《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实施方案》,明确了治理内容、治理措施、治理责任和治理时限。州委组织部转发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通知》等3份文件,对各级党委(党组)提出具体贯彻意见。并于8月13日召开全州专题教育座谈会,总结5月份以来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各联络组于8月18日、19日分别召集联络单位专题教育负责人和联络员会议传达全州座谈会精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推进专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上来,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专题教育。

  注重提升专题研讨质量。全州处级领导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党章党纪等必读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紧紧围绕学习研讨主题,做到学思结合:把专题研讨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浙江和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先进典型和反思反面案例结合起来,与治理“为官不为”、不敢担当问题结合起来,把体会亮出来,对照正反两面镜子,真正把问题找出来。做到每次集中学习研讨突出一个主题,既要有重点发言,又要交流互动,讨论起来、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形成共识,切实提升学习研讨质量。目前,州级四班子、全州四县16个处级班子(县级法、检、公班子)和州直82个处级班子都完成了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的2次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情况 “回头看”工作。

  注重边学边查边改。各级党委(党组)采取对照标尺找、谈心谈话找、深入基层找、听取意见找等方式,进一步找准、找实“不严不实”问题。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开展每个专题的学习研讨,都以查找的“不严不实”问题为基础,建立班子及领导干部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领导干部主动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个人存在的问题要与班子存在的问题相互印证。全州共列出班子问题清单302条,班子成员问题清单1151条。其中:州委常委班子列出5条问题清单,班子成员列出48条;州人大班子列出3条,班子成员33条;州政府班子列出8条,班子成员列出19条;州政协班子列出3条,班子成员列出22条;四县委班子共列出7条,班子成员共列出192条;州直单位党委(党组)共列出276条,班子成员共列出837条。

  注重强化分级负责制。进一步明确州委组织部专题教育联络组、各单位党委(党组)和“一把手”职责,进行严格审批报备。各县、州直各单位在每次专题学习研讨前5天将专题学习研讨计划安排表经班子“一把手”审核签字后报相应的州委组织部专题教育联络组,由联络组组长或副组长审核签字确认后报州委组织部专题教育综合协调组备查;各班子的学习研讨方案经联络组审核通过后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各联络组都派员参加了所联络单位第一专题的学习研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问题清单在1周内经“一把手”审核签字、联络组组长或副组长签字确认后上报州委组织部专题教育综合协调组进行了归档。

  注重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全州各级各部门把推动深化改革、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衡量专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标尺,注重把推进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完成本地本单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严”和“实”的作风深入推进专题教育,助推中央、省委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促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