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怒江组工信息2015年52期)福贡县干部选用工作注重“点、线、面”

2015-10-23 09:17:48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近年来福贡县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注重点、倾向线、拓宽面,通过“点、线、面”结合,选优配强了一批干部,为福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人才保障。

  注重点。围绕德才兼备这个重点,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为宗旨,选拔任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真正树立注重品行、崇尚实干、重视基层、鼓励创新、群众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择人导向,围绕发展选人、择人、用人,让那些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有位置有舞台;树立“凭业绩用干部、用干部创业绩”的用人导向,在干部任用中注重任用那些踏实干事、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

  倾向线。注重基层经历强调一线培养,认真贯彻执行干部基层工作经历任职资格要求,福贡对县管干部基层工作经历进行了全面排查,2015年根据《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将符合条件的事业干部干部选拔到乡(镇)队伍中,从而进一步强化“干部在一线培养、业绩在一线创造、人才在一线选拔”的用人导向。按要求下派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加强干部基层一线的锻炼培养。同时,在乡(镇)党政正职选拔过程中,严格执行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中选拔的要求,乡(镇)班子成员,尽量从乡(镇)符合条件人选中选拔。2013年以来从乡(镇)基层一线选拔使用干部36人,占总数34.45%。

  拓宽面。拓宽干部选拔任用视野,为充分调动和提高基层事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福贡县结合《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云南省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县内符合调任选拔条件的事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层层选拔,从9名符合条件的基层事业专业技术人员中选拔任用了1名乡镇人民政府副乡长;在符合条件的事业9级管理岗的干部中选拔了1名事业8级管理岗干部。从而不断激发基层事业干部的工作活力,进一步扩大了干部选拔人员工作视野,让广大非公务员干部在事业上有了追求,政治待遇上有了盼头,为充实全县干部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