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怒江组工信息2015年74期)泸水县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问题整改

2016-01-12 16:36:28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自“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泸水县委高度重视,始终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标尺,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采取务实的措施,把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工作做实做细,推动“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有效整改,进一步深化专题教育成效。

  注重联系实际,增强学习教育成效。坚持以“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3个专题的规定学习篇目与研讨主题为重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县四套班子及公检法党委(党组)开展集中学习49场次,示范带动各乡镇、县直部门党委围绕重点扎实开展集体学习;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所在单位和分管领域党员干部讲党课47场次,受教育人数达4000人次;四套班子及公检法党委(党组)围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42次。

  精心谋划组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开门搞活动,全体县处级干部深入乡镇或部门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民主测评、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近距离、面对面与干部群众交流,听取对“四风”问题及“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成效的评价,对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体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开展调研活动10次,征求意见建议21条。

  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查准找实问题。始终以“三严三实”为指引,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查找梳理“三严”方面的差距和“三实”方面的不足,确保问题查准找实。截至目前,县四套班子及公检法党委(党组)共查找梳理“不严不实”问题41条,全体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查找梳理“不严不实”问题294条,发现存在“为官不为”问题33人,查找出“为官不为”问题196条。

  强化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专题教育始终,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紧盯“不严不实”问题清单,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不等不拖。同时建立健全整改清单,推行销号管理制度,动态监管问题整改情况,对不按时按要求整改的,及时督促提醒,确保查找出的问题件件能整改,项项有着落,力争把整改清单变成群众满意清单。截至目前,县四套班子及公检法党委(党组)共整改“不严不实”问题37条,全体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整改个人“不严不实”问题134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