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怒江组工信息2016第8期)泸水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局良好

2016-03-28 09:30:04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在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中,泸水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以强化驻村扶贫工作队建设为抓手和突破口,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标准组建队伍。泸水县严格选派程序,严把工作队员审核关。目前全县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71支,选派队员288人,实现全县行政村工作队驻村全覆盖。其中:组建在4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44支,队员总数179人,44支队伍由第一书记兼任队长,实现了第一书记兼任队长100%。落实驻村干部责任。成立乡镇驻村工作组并设立了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加强了监督管理和工作指导力度。广大驻村干部按照要求认真履职,进驻到村;深入走访贫困村、贫困户,了解民情,吃透村情;当好宣传员,宣传贯彻各种惠民惠农政策;及时上报信息,反映村情民意和工作动态,当好干群、党群之间的桥梁纽带。

  二是吃透村情,制定规划。摸清帮扶村村情。广大工作队员走访调研,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制定脱贫帮扶规划。各工作队协助、指导该村两委班子研究发展致富方案,帮助他们选准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项目,帮助协调联系项目等,协助村两委制定了推进精准扶贫五年规划和2016年工作计划。

  三是真抓实干,做好帮扶。宣传教育引导。全县各工作队采取召开会议、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深入宣讲新时期综合扶贫工作要求、涉农法律法规,宣传省、州、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并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扎实开展帮扶。开展了全县44个贫困村15000多贫困户的建档立卡工作,为制定帮持计划,采取有效措施扶贫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扶贫工作要求,各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召开户主大会、入户走访的形式,帮助贫困家庭发展致富产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