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怒江组工信息2016第30期)怒江州县、乡(镇)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

2016-08-12 09:22:54 浏览:{{ hits }} 来源:州委换届办 语音阅读正文

  6月27日,怒江州县、乡(镇)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六库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动员部署全州县、乡(镇)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强调,要依法按章,抓严做细,确保全州县乡(镇)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州委书记童志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纳云德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泉,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文辉,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景绚,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李坤珍,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周航,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州政协副主席李友祥出席会议。

  童志云说,近年来,全州各级人大、政府、政协班子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全面推进思想、作风、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素质不断提高。但与省委、州委和全州各族人民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因此,要通过换届,切实找准短板弱项,明确优化方向,选出一大批政治坚定、作风过硬、能力突出、群众信任、善谋发展、敢于担当的“突击队”、“战斗员”,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朝气蓬勃、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一线指挥部”。

  童志云要求,要准确把握新要求,充分认识县、乡(镇)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抓住关键,把县、乡(镇)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一要必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这三条基本工作原则贯穿始终。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坚决维护宪法和选举法等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被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二要依法依章、严谨细致,切实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和政协委员的提名推荐。要严格人选资格条件,突出代表和委员的作用发挥;要严格把好“工作程序关”、“代表委员产生关”;三要围绕脱贫攻坚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选优配强正职领导干部,优化功能结构配好班子。

  童志云强调,要始终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真正使换届过程成为巩固和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成为推动形成政治“绿水青山”的过程,确保换届换出团结、换出正气、换出干劲、换出新面貌。要严明纪律,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严格教育,提前打好预防针;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深化正面教育,让所有相关人员都知纪、明纪、守纪;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提醒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主要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带头严守换届纪律;要健全监督机制,严肃责任追究,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童志云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整体统筹、思想工作、监督指导和氛围营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这次县、乡(镇)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

  纳云德就贯彻落实好州委书记童志云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州各级党组织、人大、政府、政协机关以及纪委、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好、学习好这次会议精神,把中央、省委、州委的要求特别是州委书记童志云的讲话精神讲深讲透,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全面系统谋划好整个换届工作。二是要精心谋划、及时启动,确保政策规定落到实处。各县、各部门要严格依法办事,做细做好方案,及时启动换届工作,确保落实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不打折扣。三是要认真搞好培训,确保把业务学懂吃透。做到确保每个工作人员都把相关业务学懂,把有关精神吃透,做到规定牢记在心,业务烂熟于胸。四是要抓好统筹协作,确保工作合力推进。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委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和各级人大、政府、政协有关工作机构要各司其职,保障和推动换届选举依法依规进行。五是要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氛围营造到位。宣传部门要组织新闻媒体,利用各类信息平台开设换届工作专栏,全方位搞好宣传,让群众都知道换届工作,做到上有精神、州有部署、县乡安排、纪律要求和如何参与“五个清楚”。各县、乡(镇)要层层召开党员干部群众动员会议,大力宣传换届工作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依法有序参与,形成良好的换届工作氛围。

  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以及州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州委县、乡(镇)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督察组成员以及各县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