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怒江组工信息2016第37期)党章党规进党校——我州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暨乡(镇)党政正职党内法规轮训班

2016-12-13 15:41:25 浏览:{{ hits }} 来源:州委组织部研究室 语音阅读正文

  为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开展党章党规“进党校、进课堂、进媒体”学习教育实施意见,4月18日至7月15日,由州委组织部牵头,州纪委协办,在州委党校举办了3期全州县处级领导干部暨乡(镇)党政正职党内法规轮训班,每期学制5天,共64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统筹安排,组织有力。州委高度重视这次轮训班的举办,州委组织部对轮训班办班的目的要求、培训对象、教学计划作了具体的统筹和安排。州委党校承担组织、服务、管理等工作,首次采用项目化的教学管理模式,组建了五个人的班主任团队加强对培训班具体事务的管理,并完善学习制度,严格考勤纪律,保证教学计划的实施。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李雪涛同志出席了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对培训班学员的学习和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培训紧扣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内法规宣传,与怒江发展相结合,精心设置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章>解读》《 <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遵守党的群众纪律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和组织规矩》《严守廉洁纪律 永葆清廉本色》《严守生活纪律 培养良好家风》《严明党的工作纪律 依规开展各项工作》10个专题课程。州委党校资深副教授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州纪委和州委组织部的领导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群众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工作纪律逐一展开讲解。

  态度端正,学风严谨。参训学员在授课老师讲解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以及党内各项法规的内容。在撰写心得体会时,学员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思想活跃、认识深刻,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习期间,共撰写了237篇学习体会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