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泸水市对易地搬迁点群众举行中式烹调和安全培训

2019-02-25 14:47:43 浏览:{{ hits }}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语音阅读正文

  近日,2019年高黎贡山移民及大龙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群众中式烹调师暨安全培训班在六库镇大龙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班,48位学员参训,其中11位为高黎贡山移民。

  此次培训针对高黎贡山移民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群众烹饪技术需求来举办,旨在教会贫困群众烹饪技术的同时,学会安全使用水、电、气,学会多种烹食技能来改变以往单一的烹食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并能用烹饪技术就业创业,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

  培训分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学习包括烹饪知识,水、电、气及家用电器使用方法,家庭节能环保常识。实际操作采取现场教学、示范讲解、学员参与、试吃点评的模式,授课教师围绕中式菜肴的特点,从食材选择、调料搭配、过油方法等方面一一讲解并现场示范,让参训学员实际动手烹饪出菜品供大家品尝后互评。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将进行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被授予中式烹调师初级职业资格证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