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万只鸡苗进新家 扶贫“输血”变“造

2019-02-27 15:07:29 浏览:{{ hits }}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语音阅读正文

  为使扶贫“输血”向扶贫“造血”转变,助力泸水脱贫攻坚。2月25日,泸水市政协主席杨绍红率领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挂联古登乡马垮底村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马垮底村召开省政协委员捐资助推怒江泸水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启动会。

  据悉,此次捐资启动仪式由省政协高峰副主席倡议,省政协社法委牵头,号召省政协委员捐款捐物,共筹集资金55万余元,以“公司+支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公司提供养殖技术服务+公司保底价回收”的养鸡产业模式,助推怒江泸水精准脱贫攻坚。市政协分批次协调购买鸡苗,并将第一批价值24万余元的一万只鸡苗,发放到200户建档立卡户手中。

  上午10:10分,马垮底村委会人头攒动,老百姓一手拿着口袋、一手提着鸡笼,背着背篼,翘首企盼。

  “来了,来了,看,满满三大车!”村民们异口同声,喜出望外。上午10点30分,运送鸡苗的三辆货车“列队”抵达村委会。

  活动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发放仪式,在仪式上,杨绍红希望领取鸡苗的群众用心养好鸡苗,做好充分准备,打好养殖基础;认真理清思路,村组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带头发家致富;广大人民群众要确实行动起来,自力更生,在发家致富路上不等、不靠、不要,充分发挥内生动力,积极致富。杨绍红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关心下走出一条创新的致富之路。

  仪式上,提供鸡苗的企业还围绕养殖技术对养殖户进行了技术培训。培训结束后,养殖户与企业负责人还签订了“技术跟踪指导、成品鸡回收”协议。

  许多老百姓领到鸡苗的群众表示将把领取的鸡苗精心抚养长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为了我们马垮底群众脱贫,省、州 、市政协部门免费送给我们鸡,我们要用心饲养,用心管理,不让鸡丢失、死亡,养大了要出售,增加收入,过上幸福的生活”,马垮底村村民光生益说。

  “养鸡,对于我们来说很简单,我们有信心把这个鸡养大,长大以后卖出去不用愁,有企业帮助我们收购,为了脱贫我们有信心把它做好(把鸡养好)”,马垮底村村民和义忠说。

  据了解,马垮底村有传统的养鸡习惯,几乎家家都养殖,除了自己改善生活以外,大多数作为商品运送到市场上销售,因为品质好,市场上供不应求,如果形成规模化养殖,确实能成为老百姓致富增收的好路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