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独龙族群众 泸水纪检干部倍受鼓舞

2019-04-16 17:16:02 浏览:{{ hits }}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语音阅读正文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族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2018年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好的日子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创造独龙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4月11日,泸水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等平台自发组织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独龙族群众的新闻报道。

  4月12日,泸水纪检监察干部在全委职工学习例会上,再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独龙族群众的回信,传达了八届州委常委会第90次(扩大)会议精神,大家倍受鼓舞。会议在兴奋、活跃的氛围中进行,与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展开热议,纷纷表达自己的心情,表明纪检监察干部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施卫东同志首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再次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边疆各族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大力支持,我们要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贯穿在学习、工作、生活当中,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把握努力奋斗的方向。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带领大家坚守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的重要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巡视整改等工作,发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作风,努力拼搏,攻坚克难,为确保泸水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独龙族乡的沧桑巨变,蕴含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生机活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我们身边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生动实践,更加坚定了我对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的自信”。市纪委副书记尹文兴同志表示:“努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履好职、尽好责,要发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脱贫攻坚精神,不缺斗志’以及共同奋斗、共同光荣的意识,在泸水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履行好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职责。”

  “昨天在新闻上看到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十分激动、十分兴奋,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给独龙江乡群众,也是给全国各族人民的,更是给怒江人民的。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为我们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深度贫困地区的巡察干部,我们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工作,为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市委巡察办主任金黄叶如是说。

  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洁琼说“从昨天早上在学习强国学习到与孩子一起观看新闻30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独龙族群众,我内心非常激动,也很鼓舞人心。结合自己的工作,我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杨建丽表示:“我身为纪检监察队伍中的普通一员,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泸水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待我们怒江人民同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幸福生活的中国梦。”

  其他纪检监察干部也纷纷表示要以坚定的信心、一鼓作气,聚焦脱贫攻坚,加大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紧盯重点环节,着力发现查处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为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确保泸水各族人民群众与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幸福生活的中国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