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快来看,桃源居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了!

2019-04-23 11:30:19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党建网 语音阅读正文

  “搬出大山心里亮,勤劳建设新家园”。4月20日,泸水市举行桃源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入住仪式。泸水市、福贡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搬迁群众代表、挂联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入住仪式。

  入住仪式上,泸水市长和桂莲向搬迁入住新居的父老乡亲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在新的环境里,要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睦邻友好的精神,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想信念,尽快适应新环境,爱护新家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幸福的生活。

  随后,泸水市委常委、六库镇党委书记赵亮明介绍了安置点情况;桃源居安置点搬迁群众代表进行了发言;深圳市格诺集团怒江州格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洪华就项目建设完成情况作简要介绍及项目质量作承诺发言。

  在现场,搬迁群众领取了向征着开启幸福生活的金钥匙,在幼儿园招生老师的身边、在移动通信公司的展台前、在书法家写对联免费增送给搬迁户的书桌旁,到处都挤满了前来咨询、办理业务和领取对联的搬迁户。泸水市的义工们穿梭在人群中,走进搬迁户家中,热情地做好入住服务,帮助贴对联,积极引导搬迁户学会安全正确地使用各类家电、物品如何归置,宣传节约用电、用水、爱护卫生等文明生活常识。

  仪式结束后,市长和桂莲,市委副书记杨仕林等深入搬迁户家中,向搬迁入住户道喜,并了解他们的搬迁入住情况和需求,鼓励他们在新的生活环境里,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劳动,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桃源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计划安置920户3459人,其中建档立卡892户3394人。工程分两期,一期属于跨县安置,规划安置285户1307,其中泸水市安置212户888人,福贡县跨县安置73户419人。二期规划安置635户2152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