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大唐公司心系通甸镇丰华村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26 15:22:59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4月21日至22日,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肖征,党群工作部主任陈政、人力资源部主任李少军及21名青年业务骨干到兰坪县通甸镇丰华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1日,在丰华村黄木完小开展“大唐启明星课堂”活动,讲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生动讲述了生活中看到的“电”、发电厂是如何生产“电”、家用安全用电小知识以及火灾自救逃生常识,并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和问答。

  22日,大唐公司在丰华村委会举行捐赠农家书屋图书仪式,捐赠各类图书448册,并在丰华村会议室举行办公软件使用技巧培训会。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华兴食品有限公司和丰华村盖场小组,参观考察了火腿加工厂和碱水面加工厂以及盖场的村史馆、民俗馆。在华兴食品有限公司,对大唐帮扶的四家合作社授牌,并鼓励合作社要加快发展、规范运行、积累经验,壮大村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在盖场,调研组一行对盖场的人居环境提升,对丰华村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期间肖征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尽职尽责,发挥作用,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大唐集团的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做好产业扶贫项目的宣传推广和示范引领作用,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培育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为丰华村如期顺利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开展此次调研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及大唐集团公司、云南公司脱贫攻坚相关部署,熟悉党和国家扶贫战略及丰华村定点扶贫工作,强化大唐云南公司与地方党委政府政企关系,助力脱贫攻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