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兰坪:一名驻村工作队员的牵挂

2019-05-13 18:09:07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今年3月,吾马普村新分来了一个帅小伙,他是来自兰坪县文化和旅游局的一名职工,大家都叫他小邱。他很能干,也很勤快。一到村里投入到遍访工作之中。在遍访工作中,他自愿分配到离驻地最远的一个吾马普小组,陡步进村遍访,他还耐心地教队友怎么用手机照像,如何编辑图片。到了晚上,加班加点汇总,撰写简报,忙里忙外从不叫苦。说他勤快也不过分,村里有一小块菜地,第一个在菜地里活动的就是他了,在工作之余,他种了一小块葱,每天傍晚都看到他在菜地里浇水的身影。

  县里又调整驻村队员了,他也在这次调整的名单里,他与其它队员一样,调整到别的乡镇了,离村的那天,村里只有他一人在值班。这样能干的队员真不想让他调整出去。可他离开村后,留下了他的一丝牵挂----托巴克小组的孤寡老奶。村主任余杰告诉我,小邱寄来一些钱,委托他买一些东西给托巴克小组的孤寡老人吃。那个托巴克小组的无依无靠的孤寡老奶,在遍访工作过程中,随时看到她在路边站着,无助的眼神望着村头。只有小邱才读懂了老奶的无助。余主任说“小邱良心真好,在我村时,经常照顾老人,自己买东西给老奶吃,离开了还寄钱给老奶呢”。

  这件事,在别人看来是很不起眼的一件小事,但真实地反映了普通驻村队员的为民情怀,为民情谊。有人说,驻村队员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对群众的情谊有多深。而我更坚信驻村队员的真心离群众有多近,爱就不远。情有多真,体现在小事之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