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怒江州银发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文化进福利院” 慰问演出活动

2019-05-21 08:50:00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州委离退休干部工委 语音阅读正文

  5月12日下午,泸水市上江福利院内歌舞飞扬,掌声、笑声不断,虽不是节庆日,却洋溢着节日才有的欢乐、喜庆气氛,原来是州委老干部局组织怒江州银发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文化进福利院”慰问演出活动在这里热火朝天地进行。

  演出在优美动听的二胡合奏《娜桑桑》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的男声独唱《把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原生态生产舞《刀耕火种》、二胡合奏《嘎赤娜桑来》、舞蹈《 打拉利》、小合唱《祝福祖国》、二胡演奏《喜洋洋》、傈僳舞蹈《傈僳欢歌》等节目也是精彩纷呈,给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了精神大餐,带去了祝福和欢乐,老人和孩子们沉静在了优美的传统民族歌舞中。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和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情况,嘱咐老人和孩子们保重身体,给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祝福老人们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健康长寿,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志愿服务活动的宗旨,州委老干部局组织的此次活动旨在倡导敬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不仅关心爱护自家的老人、小孩,更要关心爱护社会上其他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小孩。

  怒江州银发志愿服务队表示,组织这样的演出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以后还会继续开展,把健康和快乐分享给更多需要关心和温暖的老年人和孩子们,让他们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生活得更加健康、幸福、快乐。

  此次演出活动由怒江州老年大学48名银发志愿服务者参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