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州、市民政局到上江镇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6-05 09:17:58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党建网 语音阅读正文

  2019年6月1日,州、市民政局党员先锋队和泸水市公益发展服务中心共同前往泸水市上江镇儿童福利院与福利院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活动一:安全卫生知识讲座。由泸水市公益发展服务中心为福利院孩子们进行精彩的消防安全和卫生健康讲解,进一步巩固福利院孩子们的消防安全和卫生健康意识。

  泸水市公益发展服务中心欧老师开展卫生健康教育课堂

  活动二:赠书仪式。州、市民政局和泸水市公益发展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赠书仪式。通过对福利院进行实地了解,发现上江镇福利院阅览室的书籍已多年未更新,内容陈旧。缺失最基本的新华字典、汉语词典、英汉字典等工具书,儿童故事、寓言故事、小故事大道理等故事丛书,小学、初中作文辅导书,科普知识书籍等适合儿童阅读和使用的书籍,为此在新华书店选购了价值1万元书籍赠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丰富补充阅览室图书种类。

  活动三:爱国主义教育。组织福利院小朋友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岁月如歌》,实地缅怀上江镇栗柴坝抗日遇难同胞纪念碑,让孩子们清楚认识到岁月静好,不是因为我们生活在和平的世界,而是因为我们先辈的无私奉献和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时常怀有感恩之心,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而读书,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活动四:我是最棒的。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每个人都大声说出“我是最棒的,因为……”后,自行表演才艺或念诗等。通过活动,充分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同时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提高孩子们敢于表达自我和展现自我的能力。

  活动五:感恩教育,共庆“六·一”。一是通过引导,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明白自己是幸福的,有党和政府、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以及机构内工作人员的时刻关怀和照顾,不缺衣少食,能安心上学。二是分享蛋糕,给福利院的老人、机构内的工作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送蛋糕,同时送上“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感谢话语,而福利院的老人、机构内的工作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则向孩子表达祝福,祝孩子“节日快乐”,通过互动,形成良好的尊老爱幼、相互关怀、和乐融融的良好氛围。

  活动六:游园活动。与福利院孩子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通过活动获得礼品卷,用礼品卷兑换奖品。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看着福利院的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深感福利院儿童需要更多、更专业的陪伴与关爱。州、市民政局党员先锋队和泸水市公益发展服务中心将在今后继续开展此类爱心活动,给予机构内的儿童更多关爱,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