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这个培训搞得好 留守老人和妇女学会这门手艺增收不再难

2019-06-18 10:33:12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党建网 语音阅读正文

  6月11日至15日,泸水市科协联合市妇联、市总工会在六库镇双米底村大龙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组织开展新型农民传统手工艺编织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留守老人及留守妇女,旨在使他们通过学习,掌握一门手艺,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此次共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以实际、实用、实效为目的,利用怒江本地草果杆和稻草杆为原材料,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培训主要内容为手工编织程序步骤、编织技巧、编织行业前景等。培训期间,编织能手现场对参训人员进行细致耐心的指导,并对学习慢的学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使在场所有参训学员学有所获。

  参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这个培训搞得好,在自家楼下就可以学习编织了,以后还可以靠这门手艺补贴家用,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市科协、妇联和工会组织的培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