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我从山中来 带着兰花草

2019-09-11 16:32:40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兰花清新、素雅,自古受到文人墨客的喜爱。为了进一步弘扬兰花文化,推动兰花产业的发展,促进交流,加强兰友之间的友谊,近日,中排乡首届兰坪沧江一线兰友联谊会暨三江“龙维兰”(中排)兰友联谊会在小龙村高补登小组举办。

  当日上午10时许,小编来到高补登小组兰展现场时,除本地兰花爱好者,来自多地兰友带来众多“宝贝”会聚小龙村高补登组以兰会友,大小不一的兰花已经摆满了展会场内,婀娜多姿的兰叶着实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带给了人们一次不容错过的雅致美景,场面热闹非凡。通过赏兰、秀兰等方式,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兰花魅力,体验不一样的文化大餐,还为兰花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今天我们在中排乡小龙村委会举办三江龙维兰(中排)沧江一线兰友交流会,并以这个契机,我们成立了兰坪县协会中排工作站,目的就是发挥行业作用,助推脱贫攻坚,让兰农提高兰花资源的保护意识,同时让兰农在栽培上下功夫,在规模上下功夫,将兰花作为一个产业来发展,早日实现脱贫,并奔向小康”。兰坪县兰花协会秘书长李曙明说。

  “这次有幸参加我们沧江一线兰友交流会,感到这个地方的兰友很热情,现在我手里拿的这一棵产自三江一线的优秀品种,它的名字叫月光,是一棵双叶花,是一棵红花异草,兰花产业在我们三江一线,在精准扶贫上也是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很多基层的兰友也很重视兰花,所以要保护好我们的兰花资源”。昆明兰友告诉记者。

  “我是车邑坪的兰花爱好者,这一次来参加兰展,没见过的好兰花都见过了,我心里很高兴”。石登兰友高兴地告诉记者。

  联谊期间,同时举行兰花交流座谈、文艺汇演和土特产品展示等活动。兰展是一个大课堂,各种名品荟萃,我们通过这个课堂能学到很多。增长自己对兰花品种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对花品的鉴赏和识别能力,同时使各地兰友加强团结,互利互信,合作共赢,结识更多天南海北的兰友。本次联谊会一直持续到下午圆满结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