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基层动态

贡山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9-10-09 19:19:10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10月7日,中共贡山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人民楷模”高德荣同志学习,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差距、检视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县委副书记、县长和国晓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山、县政协主席刘正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高德荣同志介绍了参加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及国庆观礼的感悟体会,他表示,在党的领导和培养下,自己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党和人民却给了很多很高的荣誉。这次荣获“人民楷模”这个至高无上的国家荣誉称号,对自己而言是最大的鞭策和鼓励。同时,这份荣誉也属于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自己只是代表大家去接受这份荣誉。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己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继续奋勇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退志、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责任,一辈子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和春梅、马正山、刘正华、杨吉文、张忠华、饶华俊等8位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高德荣同志是我县涌现出的先进、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所做的事是平凡的,但这种平凡恰恰成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感动,成为引领时代的价值标杆。高德荣同志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奖章,这是高德荣同志的无上光荣,也是贡山各族干部群众的骄傲,更是激发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奋勇前行的巨大力量。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

  会议强调,学习弘扬高德荣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初心如磐、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弘扬高德荣精神,就是要学习他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干事激情。要持续弘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脱贫攻坚精神和“苦干实干亲自干”的脱贫攻坚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的决心,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学习弘扬高德荣精神,就是要学习他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务实作风。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转作风、改作风、纠“四风”,切切实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广大干部把更多精力放在抓落实、干实事、谋发展上。学习弘扬高德荣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一心为民、群众至上的鲜明立场。要永远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深刻道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恪守利民之心,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把群众当主人、当亲人,见到群众有亲切感,对群众的疾苦有同情感,对群众关心的问题有责任感。学习弘扬高德荣精神,就是要学习他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洁身自好,严于律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引领社会风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