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基层动态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到贡山县调研时作了这些要求

2019-10-14 21:50:12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10月11日至13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黄玉峰率指导组成员,到贡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向身边的“人民楷模”高德荣学习,抓实主题教育工作。

  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丙中洛镇、独龙江乡等地,实地察看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旅游扶贫、生态文明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了解部分村“不忘初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在独龙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听取贡山县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脱贫攻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贡山县脱贫攻坚以及主题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快补齐短板,精准施策,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适合当地的农业产业,同时,结合贡山县旅游资源丰富这一优势,不断发展旅游产业,加大农家乐和乡村客栈等扶持力度,稳定群众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完善独龙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就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组强调,基层干部要在学习中增强自豪感,再次掀起学习“人民楷模”高德荣先进事迹的热潮,并形成常态化。调研组要求:一是处级干部加快“三本书”的学习,基层党员干部加快“两本书”自学进度。二是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信、一次接见”、对怒江对贡山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是大力开展感恩教育,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四是要充分克服工学矛盾,使主题教育与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同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五是认真开展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县委副书记和春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特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