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精准扶贫 万企帮万村——福贡县建安公司爱心捐赠马吉乡,助力脱贫攻坚暖人心!

2019-11-13 17:58:07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11月11日上午,福贡县建安公司到马吉乡普尼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木加甲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

  此次捐赠,福贡县建安公司向马吉乡普尼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捐赠了70套实木床和床垫,共计价值人民币3.71万元,资助木加甲村在读大学生5名,共计6万元,向木加甲村4户建档立卡户资助房屋装修款10万元。

  福贡县建安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把结对帮扶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塑造企业形象、发扬传统美德的重要途径,主动参与到结对帮扶中来,继续关心关注精准扶贫工作,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中,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建安公司总经理 杨银西:“我们福贡县建安公司成长于福贡,成就于福贡,是在县委、县政府和广大福贡人民群众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帮助下发展起来的一家本土企业,我们于2019年10月17日与马吉乡木加甲村成功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经公司研究,决定向普尼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捐赠70套实木床和床垫,向木加甲村贫困建档立卡户大学生5人捐资,向木加甲村困难建档立卡户4户(资助)粉刷装修。”

  木加甲二组村民 叶无夜:“我是木加甲二组村民叶无夜,哥哥义邓夜通过自己的努力于2016年考上了云南警官学院,但由于家庭困难,哥哥的学费和生活费用一直是家里的牵挂,我父亲年迈且瘫痪在床,母亲早逝,哥哥的生活费用等都是通过我在照顾父亲之余打点零工挣的,在这样困难的时候,得到了福贡建安公司的爱心捐赠,对我和我的家人真是雪中送炭,真的非常感谢,我哥哥一定会带着这份爱心,努力学习,争取为社会作贡献,以后有能力也会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谢谢。”

  据了解,“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发起,引导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福贡县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号召和要求,推动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中来,形成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强大合力和推动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