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务员工作

怒江州2019年度大学生村干部和选调生 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11-27 11:58:20 浏览:{{ hits }} 来源:组织三科 语音阅读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干部和选调生的政治训练,能力提升,11月26日上午,怒江州2019年度大学生村干部和选调生示范培训班在州文化馆正式开班。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党工委书记潘文权出席并做讲话,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公务员局局长杨萍珍主持开班仪式,州财政局副局长谢荆,州人社局副局长周相君受邀出席。

  潘文权指出,州委组织部部务会高度重视这次培训,会前亲自研制审定方案,围绕“经历·成长·蜕变”这个主题,精心确定主题、精心设置课程,精心组织管理。参训学员要切实提高对这次培训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

  之后,潘文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分享学习思考心得。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参训学员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掌握“13个坚持和完善”,切实增强制度意识。

  潘文权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他以农村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为例,深入浅出说明了执行制度的重要性。他要求,大学生村干部和选调生在农村基层工作,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最后,潘文权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经验,从“年轻干部要有知识、有文化”“干大事,从小事做起”“追求进步,才有更大的干事舞台”“要有底线意识”等方面与学员共勉。他指出,大学生村干部和选调生离群众最近、和群众打交道最多,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服务群众的“一线前哨”,凝聚群众的“战斗堡垒”,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不动摇,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州委组织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委组织部跟班培训人员,71名大学生村干部和24名选调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