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

泸水市: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2020-01-17 10:17:33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党建网 语音阅读正文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泸水市聚焦新时代干部工作新要求,大力选拔使用在脱贫攻坚一线敢拼敢干敢担当的好干部,持续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树立鲜明导向,加大研判力度。在干部选拔中,突出政治标准、基层脱贫攻坚一线和事业为上、有为才有位的导向,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分析研判力度,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及时提拔使用。根据《泸水市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驻村工作队员在岗履职和作用发挥情况全覆盖调研指导工作方案》要求,2019年开展了一轮深入9个乡(镇)全覆盖调研工作,全面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在岗履职情况;2019年从乡镇、脱贫攻坚、扶贫工作业务人员中提拔58人,占提拔总数的45.3%;2019年,已向州委组织部推荐优秀正科级干部5名。同时,结合联系服务干部工作,下一步将充分运用调研成果,从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方面进一步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提升能力素质,加大培训力度。制定出台《2018—2022年泸水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泸水市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普法”活动,开展素质能力培训班,举办了泸水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535名科级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参加培训;举办了泸水市2019年度村干部脱贫攻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200余人村党组织书记、主任、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利用珠海结对帮扶泸水的机会,举办了2期珠海脱贫攻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共计63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能力。

  加强正向激励,加大表彰力度。认真开展2019年度州市级表彰推荐工作,对在驻村期间表现突出的驻村工作队员进行推荐,2019年全市有30名驻村工作队员受到了州市级表彰,其中,5名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获得了州级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表彰,25名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获得了市级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表彰。进一步激励了全市驻村工作队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落实关爱政策,加大关心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市市级驻村工作队员食宿补助、办公经费495万元已全额拨付到各乡(镇)和各派驻单位,实现驻村工作队经费及食宿补助全覆盖。组织全市驻村工作队员进行2019年度健康体检,充分运用体检结果,对身体状况不适宜驻村的进行及时调整;认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谈心谈话活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