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

兰坪:聚焦问题整改 提升巡察监督实效

2020-03-16 17:15:18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兰坪县坚持以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为导向,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提升巡察监督实效。

  开展巡察“回头看”。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巡察整改督查督办的通知》,2019年6月18日至8月20日对县委第三轮、第四轮、第五轮16个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将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反馈了24个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对巡察整改工作“再部署、再整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文字整改、数字整改。

  建立巡察后评估制度。制定下发了《中共兰坪县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评价办法(试行)》,整改结束后按照“谁巡察谁监督”的原则,由县委巡察组采取听、谈、看、问等方式开展检查考核,同时,组织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县委巡察办统筹县纪委监委联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机构分别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满意度进行测评。通过多维度的评价体系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全方面监督。

  建立整改问题底稿机制。建立“内容完整、统一规范、真实准确”的问题整改底稿制度,由主要领导签字背书后存档,体现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确保问题真整改,实整改,整改到位,让巡察反馈的问题有据可查,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强化成果运用。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在全县进行通报,考核不合格的将责成被巡察单位重新进行整改。同时,视具体情况由县纪委监委对其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等处理。巡察、纪委、组织、宣传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按照职责分工,将整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工作范畴,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网。去年,县纪委监委对县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日常监督,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对全县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