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基层动态

在“三要”上下功夫 擦亮组织工作底色

2020-06-02 12:03:53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我们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组织工作要在“三要”上下功夫,不断追求精益求精,努力实现组织工作从过得去到过得硬、从求解到优解、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

  组织工作要在细节中“见”真章。“细节决定成败”。工作就像烧开水,就算烧到了99℃,但是不持续加热,也不可能成为滚烫的开水。我们只有精益求精,认真做好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负责任的对待每一个工作细节,坚持烧好每一个平凡的1℃,最终才能烧到100℃,达到沸腾的效果。组织工作竟如此,组织部门“白+黑”、“5+2”已经成为常态,每天事务繁多,在这样的高压状态下,不仅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谋划思考,同时,更需要脚踏实地、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各类政策要求、工作才能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组织工作要在实干中“见”党性。“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就是要做到脚踏实地,练就做好工作的基本功。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具体推动者,要充分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干”字当头,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敢打敢拼,务求实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在不漏一件事、不容一点错、不误一秒钟的工作境界中彰显党性,才能做好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影响带动好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组织建设中去。

  组织工作要在担当中“见”作风。组织部受党的委托管理党员、干部和人才,根本任务就是以党章为准绳指导党的组织建设,培养选拔党的干部,巩固发展党的队伍,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党的事业中来。无论职能如何拓展、机构如何增减,但基本业务、核心内容从未改变。组工干部要精准把握自身的角色定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甘于奉献的“铺路石”、公道正派的“模范兵”,率先垂范,勇挑重担,争当担当作为先锋,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担当作为中彰显组织部门优良作风,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