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兰坪

兰坪:党史宣讲融入群众感恩教育

2021-04-09 20:17:58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党建网 语音阅读正文

为激发群众颂党、爱党、护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兰坪县驻村(驻点)工作队员发挥自身优势,走出了一条“以党史、国史教育促群众自强、诚信、感恩”的群众思想教育新路子,与群众一起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史、感恩党的关怀,增强群众自我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undefined

“无数先烈流血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带头扎实学、主动讲、亲自干,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接续奋斗!”河西乡党委书记杨四红在共兴村产业创业观摩教育基地全民参与党史学习活动微党课上讲到。

undefined

“作为党员,从地勘院的技术工作者转变成基层的脱贫工作者,从专心干好本职工作到认真思考扶贫路上如何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一切工作,从与群众有距离到能用心倾听群众的心声,从想着自己的梦到想着别人的梦,从问我要做什么到问我还能为别人做什么,从做好自己的事到做好别人的事,是脱贫的路让我成长,是党的脱贫使命引领着我的初心和铸造着我的使命,是伟大的共产党引领着人民走在美满富裕的大道上。”营盘镇连城村驻村工作队员尹家和在“三讲三评”民主评议会上激动地说。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坪县驻村(驻点)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结合农村党员群众分散、流动性大等特点,以农村党群活动场所为中心,以“三讲三评”活动为载体,利用每周升国旗、每月主题党日、党员群众会议及农闲时间,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感悟交流和流动学习宣讲等方式,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有共鸣的语言,组织各村民小组开展“村里变化为什么这么大”“共产党为什么对人民这么好”大讨论、国旗下讲党史故事、党员结对辅导学习等“共产党的好说不完”系列活动和感恩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党员群众知党情、忆党史、感党恩,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乡村振兴事业中,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党员群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悟干同步,知信行统一,进一步营造全民知党、信党、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