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兰坪

共产党的好说不完⑥ | 李树奇: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定宣讲之路

2021-04-12 19:17:13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党建网 语音阅读正文

undefined

李树奇,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基层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却一点也不普通。在新时代农民讲习工作开始以来,他发挥着个人的专长,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不断从事讲习工作,将党的好政策及好声音传遍村村寨寨。一直到现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不求回报,始终初心不改的进行着宣讲工作。荣获“最美怒江人”“最美职工”等称号的他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更坚定了他为百姓宣讲的决心与信心,他总说:“宣讲,是我能为乡亲们做的最好的事……”

undefined

就这样,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李树奇同志为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故事,结合兔峨乡的发展变化及具体实际,开始了“共产党的好说不完”主题宣讲,将“好声音”传到兔峨各个角落,为“山水兔峨 绿水怒乡”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宣讲材料: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当今的好日子,我出身农村贫困家庭,从小我就深知贫穷意味着什么?记得我读小学的时候,国家已实行改革开放,农村也已实行包产到户,但我们还是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我住的村子(吾皮江)老百姓都住在人畜混居的杈杈房、土坯房,房子上盖的是木板和稻草,一年收的粮食不够一家人吃饱。学生上学要交学杂费、教科书费,村里有些人病了因没钱看病,只有请巫师做迷信。家庭有些稍微好点的人家去医院看病需要交一笔昂贵的医药费用,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考上大学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这在农村是普遍的了。村里的路全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有一句话说得好: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村里基本没有厕所和医疗卫生室。

undefined

到我读初中时,晚上需要上自习,但家里穷,买不起手电筒,只好用火把当照明。读了三年初中的我只穿过两双白球鞋,衣服裤子基本上是打补丁穿。初中毕业后考上高中,但家里供不起,我只好辍学了。就在那一年兰坪县委组建县民族文工团,我有幸被录用为一名演员,从此也就开始了我的工作生涯。后来由于工作需要被调回到兔峨乡政府,到兔峨乡政府后,我走完了兔峨乡的所有村委会和村民小组,见证了近二十多年来兔峨乡的变化。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数以万计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奔赴农村一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各级干部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在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undefined

从此,旧貌换新颜,兔峨全乡人民告别了贫困,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原来坑坑洼洼的泥巴路被整洁的水泥路所代替,并且道路两边都安上了太阳能灯。村里的杈杈房、土坯房已被砖混、钢混的小洋楼代替,原来学生住的危房现在已变成明亮的高层楼房,村里卫室建好了,现在看病已不难了。学生上学不但不交钱还给生活费,病人医病有医保可报销,老人养老有养老保险金。

undefined

国家还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让大山里的困难群众统一搬迁至城里或集镇,还给搬迁群众发放家具、电器等生活用具,控辍保学、劳动力转移就业等系列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一切都源于共产党的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相信各族群众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人民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总之,我觉得,共产党的好说不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