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福贡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福贡县委组织部这样做!

2021-04-14 08:46:44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贡县依托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域阵地布局,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把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成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最强一公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实一公里”。

undefined

近日,福贡县委组织部结合福贡县城安置点实际情况和百姓需求,以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为目的,将福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吧打造成学习党史的重要阵地,为书吧提供了1000余册党建读物,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undefined

undefined

耕植“学习阵地”,传递“红色接力棒”。党建读物内容集纳了党的理论、重要文献、历史文化等多个门类,包括《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党的六项纪律学习丛书》《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等多种图书,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光辉历史成就、如何做合格党员和廉洁自律教育等方面,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

undefined

筑牢“服务阵地”,用活书吧延伸基层服务。福贡县委办公室、福贡县文化旅游局、新华书店等单位部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吧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及职工到书吧开展主题党日及党课宣讲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同忆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广大干群更加深入体悟新思想,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undefined

据悉,福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吧共开设电子阅览区、儿童阅览区、新时代女性课堂区、休闲区等图书角,在方便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充电”的同时也满足了他们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通过开展读书活动、亲子阅读、新时代女性课堂、儿童活动等,利用积分奖励等方式,培养搬迁群众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泽福社区党支部书记开花叶说:“当前,全县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从书吧迎来党建读物后,辖区内的老党员同志都喜欢到书吧借阅相关书籍,从党史中感受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用文明理念享受党的政策温暖。”党建读物的提供极大扩充了书吧藏书容量、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将党建读物作为扩展党员群众思想眼界的“敲门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全力打造党员群众“铸魂补钙”新阵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