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贡山

共产党的好说不完:对党说句心里话(23)

2021-05-21 21:19:38 浏览:{{ hits }} 来源:茨开镇人民政府 党建办 语音阅读正文

钟文华,男,1999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贡山县黑妈怒源白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黑妈党支部书记、黑妈小组组长。

undefined

在地里忙活的钟文华介绍到,今年的山药价格非常好,今年单靠山药我们合作社总共收入30多万元,如今,我们黑马山药已经成为贡山县一张响亮的名片。很多人都慕名到黑妈来购买山药,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公路没有通之前,老一辈的人害怕生病,生一场病前往县医院都要一天,更不敢奢望将农产品卖出去,在党的领导下,通组路挖到了家门口,到县城从原来的一天时间缩短到现在的十几分钟,在山药产业的支撑下几乎家家户户购买了摩托车、家用车。出售农产品再不需靠人背马驼,我们自己就可以送货上门,也不用再为卖不出山药而烦恼。现在购买山药的订单一批接着一批,新的一批山药还没开挖就已经被预订了,等到打包好后就可以用车直接拉去给顾客,再也不用愁销路了。

“我感恩伟大的党,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社会主义制度,没有党的领导,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没有社会主义制度,我和许多老百姓可能还在为‘填肚子’发愁。如今大家都住进了安全稳固的住房,产业扶贫让我们的钱包鼓起来,精准扶贫让这条通往外界的公路摇身变为我们百姓发家致富的‘山药路’。”钟文华说到。

undefined

在钟文华同志的带领下,在2012年成立贡山县黑妈怒源白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初共7户农户,山药种植面积为540亩,到2015年发展至79户,2015年合作社山药收入为40万元,在2016年钟文华拿出15万元用来购买山药种子,免费发放给79户社员,扩大了嘎拉博村黑妈山药种植规模,2017年在钟文华的带领下,改变单一的销售模式,带动合作社社员销售黑妈山药苗,共计收入25万元;2021年黑妈怒源白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再创新高共计收入30多万元。截至目前贡山县黑妈怒源白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达到708亩,钟文华也真正做到党员致富带头先锋模范,始终如一带领黑妈小组农民群众发展产业。

2021年2月钟文华同志继续以全票当选为小组党支部书记及小组组长,他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带领该小组所有党员和群众克服一切困难,自力更生,在党和国家的各项精准扶贫政策照耀下,老百姓有自己的新房子,有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在党的领导下,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钟文华笑着说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