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工作

人才工作 | 胡丽琼:守初心 葆师魂

2021-06-01 09:42:07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先锋 语音阅读正文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胡丽琼老师就像萤火虫照亮了孩子们的前程,点燃了孩子们的希望,指引着孩子们走向幸福美满的未来。

undefined

胡丽琼,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第一中学教师,2020年6月她向通海一中递交了支教申请,光荣成为了脱贫攻坚战役中的一名普通战士,到怒江州贡山县第一中学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一年来,胡丽琼认真从教,悉心育人,得到了家长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她热爱祖国,坚持国家教育方针,忠诚国家教育事业;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服从安排;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团结在校老师,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当中,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努力让学生们健康成长。

作为一名普通的支教老师,胡丽琼始终立足平凡、追求崇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思考、敢于创新,积极面对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努力为贡山的教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胡丽琼说到。

undefined

undefined

作为一名支教老师,胡丽琼认真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安排,用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给学生树立榜样,为人师表。严格执行学校的作息时间,不早退,不迟到,按时上下班,努力做到出满勤,干满点,给学生作表率。

她主抓思想教育,活跃课堂气氛。她认为,要提高教学成绩,首先要抓好思想教育,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了解学生家庭学习环境,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作为英语教师,胡丽琼非常注重学生英语基础知识的培养,例如进行了衡水体书法练习,英语朗读和课外阅读英文资料等。通过一个星期的相处,她已经熟练掌握了学生的基本情况。积极探索适合学生胃口的切入点,转变教学方法,让课堂变得丰富有趣,从之前沉默的课堂变成了现在的活跃的课堂,举手回答的学生渐渐多了,记笔记的学生多了,主动思考的学生多了。看到学生一点点改变,胡丽琼开心的笑了,觉得一切的艰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不忘来时的路,砥砺奋勇前行。脱贫攻坚取得圆满成果,但教书育人的路还很长,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作为一名支教教师,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减贫事业做出贡献,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我庆幸赶上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将努力与扶贫队伍一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创新创效,尽职尽责,干出成效。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胡丽琼说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