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福贡

福贡县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2021-06-01 09:45:18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5月31日,福贡县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怒江现场办公会有关要求,为推动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示范基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核心示范区,筑牢国家西南生物生态安全屏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undefined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阮成发在高黎贡山生态保护及边境安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州委书记纳云德在州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内容。随后,部领导班子和各股室负责人围绕“坚决保护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筑牢国家西南生物生态安全屏障”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undefined

会议指出,做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障区域生物生态安全,筑牢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和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做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工作的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牢牢守住国家西南生物生态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undefined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保护工作放在心上,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核心区的定位要求,牢牢把握重要意义和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内涵;要切实把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保护工作抓在手上,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功能,多措并举抓实思想建设,夯实领导干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支撑;要坚决把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着力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压实生态环保责任和强化宣传示范引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参与生物生态保护的意识。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何李华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