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泸水

上江镇:国旗下讲党史

2021-06-07 23:42:17 浏览:{{ hits }} 来源:上江镇党委 语音阅读正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江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村(社区)、进校园,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入心。

undefined

(上图为镇机关开展国旗下讲党史活动场景)

进入六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上江镇创新学习形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镇村(社区)“同步一体”的“国旗下读党史”的晨读学习活动,将党史课堂“移”到户外,各村(社区)党组织利用每周一上午进行升旗仪式的时间段,定期开展30分钟的讲党史“微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undefined

undefined

(上图为镇机关开展国旗下讲党史活动场景)

目前,如火如荼开展的“国旗下讲党史”活动已经成为了上江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该项活动的开展,使全镇机关和各村(社区)每位党员干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深悟透《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加强理论武装。

在学习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国旗下讲党史”活动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成就的艰辛。作为基层干部,就是需要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每时每刻坚定自己理想和信念,听党话,鼓干劲,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不断地淬炼初心,在谋振兴促发展的本职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undefined

(上图为镇中心校干部开展国旗下讲党史活动场景)

undefined

(上图为丙奉村委会开展国旗下讲党史活动场景)

undefined

(上图为锦绣社区开展国旗下讲党史活动场景)

下一步上江镇将结合主题活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怒江南门-上江”微信公众号,以“微宣讲”形式拓宽宣讲渠道、丰富宣讲形式,将党史学习内容连接到党员群众身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