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泸水

共产党的好说不完㊺ | 党员干部双讲撷英——泸水市地震局

2021-06-09 21:31:46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地震局 语音阅读正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员群众谈体会、谈感受、谈变化,引导各族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全民知党、信党、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泸水市地震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共产党的好说不完”双讲活动。



地震局党支部书记  和愿明

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

从几千年的封建专制制度,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最终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现在高铁飞驰、航母巡航、“北斗”成网、“嫦娥”揽月。“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无走向有,从弱走向强,从贫走向富,从绝望走向希望,从风雨走向阳光。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应把理想信念与现实工作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干好工作,铭记党的关怀,牢记党的嘱托,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坚定信念,忠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震局副局长  和江鹏

“一步千年”创奇迹,发自内心感党恩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占怒江州总人口60%的32万“直过民族”摆脱千年贫困,走向全面小康,创造了我国精准减贫事业“一步千年”的奇迹。这是一场由国家力量推动的伟大扶贫攻坚决战,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伟大实践,是把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效能的伟大实践,是怒江州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战贫的伟大实践。怒江儿女发自内心“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

地震局干部  祝进梅

日新月异,越来越好

我94年8月学校毕业后分配到泸水县第四中学工作。那时候学校仅有一栋四层教学楼,房屋破旧,没有围墙,且坐落在村子中间。从95年到98年,短短3年多,学校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建了围墙,建起了标准化操场、跑道,建起了怒江第一个荔枝园、第一个学生勤工俭学基地,泸水四中成为怒江州首个中学一级三等学校。后来,泸水四中更名上江中学,在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下,学校从只有一栋教学楼到拥有实验楼、学生住宿楼,从小食堂到大餐厅,从学生几百到上千,学校日新月异,越来越好。

地震局职工  徐国勇

党的政策“阿克几”

这几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下,在州、市县各单位的帮扶下,我挂联的片马镇片四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建好了,水、电、路也通了,村里各方面条件都得到了极大改善。村民们出去打工的也多了,他们说除了工资,政府还有补贴,党的政策实在是“阿克几”!随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的精神面貌、文明习惯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做好片四河村脱贫攻坚,干部群众付出了很多努力。“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得到完善,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得到增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