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福贡

傈僳语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进易地搬迁安置点

2021-06-15 20:35:59 浏览:{{ hits }} 来源:走进福贡 语音阅读正文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福贡县不断创新宣讲方式。近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县城易地搬迁安置点,结合边疆少数民族地方自身实际,采用傈僳语宣讲和教唱傈僳语红歌的方式,为安置点的搬迁群众、社区干部和社区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营造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良好氛围。

undefined

宣讲中,来自县文化和旅游局的车四恒老师用傈僳语宣讲了党的光辉历史,霜耐冬、裴阿欠等当地民族领袖的红色故事,共产党人在疫情防控中的风范担当等党史、国史知识,用生动的事例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整个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通俗易懂,既理论联系实际,又回顾历史畅想未来。

undefined

随后,车四恒老师教唱了傈僳语版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怒江人民心向党》,在一片激昂嘹亮的歌声中,搬迁群众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undefined

undefined

用少数民族语言宣讲党史、国史,让少数民族群众在家门口聆听宣讲、学习党史,厚植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党真正走进了群众心里,发自内心地感恩党、心向党!

泽福社区搬迁群众 曲坡言:今天车四恒老师来讲党课,让我们感触很深,在党的带领下,从以前到现在的变化让我们心里很开心、很幸福,以前确实很穷,如今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吃得好、住得好,我自己也是易地搬迁户,现在在安置点过得很幸福,感谢共产党!今天我很激动,很多感谢的话也说不完了,非常感谢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