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福贡

【我为群众办实事】福贡县妇联、县科协到上帕镇腊竹底村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2021-06-16 21:19:35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妇联 语音阅读正文

公民科学素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科技强国的坚实基础,也是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之一。近日,福贡县妇联联合县科协到上帕镇腊竹底村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培训活动,旨在向广大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党史科普宣传工作,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undefined

“什么是科学技术?如何使用科学方法?”县科协主席和建忠采用“问答”双向交流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开展科学防疫、低碳生活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相关科普知识问答互动交流,提高了群众防范新冠肺炎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逐渐养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了群众基本科学素质的提升。

undefined

undefined

当天,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科普宣传折页、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宣传折页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宣传折页等80余份,热水器、盆子、衣架等物品80份。同时,帮助群众下载注册“科普中国”APP、科学素质学习小程序,动员群众积极参加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

undefined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我们在行动!下一步,县妇联、县科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