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贡山

聚焦党代会丨中国共产党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06-22 10:13:34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发布 语音阅读正文

聚焦党代会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中,6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贡山会堂隆重开幕。

undefined

undefined

(李雪涛代表中共贡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李雪涛、李勇、胡乐红、高德荣、杨仕华、李明、张军、李世荣、和文宝、和文红、黄彩云。

大会由李勇同志主持。

undefined

下午2:30时,李勇宣布中国共产党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在雄壮的乐曲声中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undefined

undefined

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应到200名,因事因病请假16名,实到184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雪涛代表中共贡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开创贡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牢记嘱托,奋勇拼搏,贡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任务;三、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努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四、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贡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雪涛在报告中说

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十二届贡山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李雪涛从“五年来,我们拥护核心、担当作为,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各界的关心支持;五年来,我们牢记使命、尽锐出战,夺取了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性胜利;五年来,我们稳中求进、务实重干,县域综合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五年来,我们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五年来,我们加大投入、改善民生,人民生活幸福感得到了历史性增进;五年来,我们保护生态、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效;五年来,我们创新理念、强化治理,边疆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了历史性提升;五年来,我们强化激励、勇于实践,干部群众精神风貌实现了历史性转变;五年来,我们真管真严、越管越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9个方面总结了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县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五年的奋斗历程,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必须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贡山在全国全省全州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必须坚持团结和谐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夯实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李雪涛代表十二届县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同志,向省、州驻贡山单位和军警部队、公安民警以及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倾心尽力支持帮助贡山发展的珠海市金湾区、省文联、省有色地质局、云南省中医药大学、国电、中交、太平洋证券、三峡集团等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所有关心支持贡山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雪涛说

今后五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贡山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经过过去五年的持续奋斗,贡山的发展跃上了新的台阶、来到了新的历史关口、具备了新的发展能力,站在了历史新起点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多重叠加的发展机遇,贡山发展大有可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具有蓄势待发的发展基础,贡山发展大有可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赶超跨越的发展任务,贡山面临严峻挑战。我们必须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贡山在新发展阶段的优势条件和短板弱项,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机遇,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undefined

李雪涛指出

今后五年的全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贡山“一次重要批示、一次会见、一次回信”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打造“两区一胜地”及“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等重大机遇,紧紧围绕“一项活动、四大工程、五大行动”狠抓落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旅游产业培育发展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保护好绿水青山,全面提升边疆治理能力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到二〇二五年,实现贡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达到新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迈出新步伐、沿边开发开放形成新格局、共享发展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目标,把贡山建设成生活更加富裕、生态更加宜居、民族更加团结和谐的幸福美丽新贡山。

李雪涛指出

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力争突破30亿元,年均增速达10%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五年累计达到116.51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16万元,年均增长8.5%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1万元,年均增长11%以上;人均GDP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李雪涛强调

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创乡村振兴建设新局面;二是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三是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开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新局面。四是构筑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开创基础设施改善新局面;五是打牢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基础,开创产业培育发展新局面;六是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开创社会民生事业建设新局面;七是全面深化改革,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八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开创边疆和谐稳定新局面。

李雪涛强调

实现既定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凝聚起贡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昂首踏上新征程,为开创贡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上,以书面形式提交了中国共产党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县委组织部关于县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第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第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在职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州直属单位、驻贡山部队党员主要负责人,曾担任过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的老同志、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负责同志,以及现任副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