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福贡

福贡县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回头看”工作

2021-06-22 11:32:56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确保创建工作有成效、达标有示范,福贡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回头看”工作,全面巩固达标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福贡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面摸底排查。

4月20日前,以7个乡(镇)党委和5个党工委为基本单元,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对标《云南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一个不漏对各级已命名的367个规范化建设“达标党支部”和“示范党支部”进行全面“回头看”,开展新一轮全覆盖摸底排查。同时,实行达标创建动态管理,对新成立的党组织开展达标创建;对党组织设置不规范、不合理的进行调整优化;视情节责令整改、摘牌或重新达标创建。

全面“分类定级”。

4月30日前,充分运用摸底排查结果,全面开展新一轮“分类定级”。对照“五个基本”标准逐条比对,并根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抓党建工作情况、自查自评和实际情况对党组织进行评分,按照“先进支部”“一般支部”“后进支部”三个等次进行分析研判和分类定级。经分类定级,其中,“先进支部”有124个,“一般支部”有215个,“后进支部”有28个。

全面整改销号。

从2021年5月上旬开始至12月下旬,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查找出的问题和短板,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措施、时限和责任,并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整改完成一个、考核验收一个,验收合格的则“晋位升级”。

全面压实责任。

福贡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细化分类定级评分指标体系,确保分类定级可量化,便于操作。同时,通过随机调研、日常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各乡(镇)、各党工委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推动各单位举一反三,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