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递 >本部动态

全州组工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读书班开班

2021-07-13 23:17:34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党建网 语音阅读正文

 

7月12日上午,全州组工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读书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国华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动员辅导。

唐国华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全州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把准方向,集中发力,推动全州组织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唐国华要求

一要带头深学细悟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伟大成就,汲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远征的奋进力量;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深刻领会“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深刻领会“一个伟大号召”,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组织工作全链条各环节。

二要精准对标对表对位,以贯彻《条例》提高全州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把握好政治性和纪律性、政策性和规范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融合性和贯通性,对标标准,对表任务,对位先进,推动全州组织工作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

三要着眼服务工作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怒江高质量发展。服务大局是组织工作的根本价值所在,要牢记“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的嘱托,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强边固防、抓党建促疫情防控等工作,夯实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怒江现场办公会精神,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两区一胜地”建设;抓好“强基固本、素质提升”工程,为怒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唐国华强调

全州组织系统要正视自身存在问题,学会逼自己、做减法、学哲学、敢较真、不怕苦、加油干、多用心,高度警惕和防止克服不爱读书、爱应酬,不思考、易内卷,不研究、瞎忙活,不努力、愿躺平,不积累、腹中空,不认真、犯迷糊,不彻底、半拉子,不请示、想当然,不反馈、当哑巴,不自律、找感觉等10种倾向,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让组织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信赖、让群众满意。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等18家单位组织工作分管领导或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各乡(镇)组织委员,州委组织部全体在家的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