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泸水

泸水市委组织部着力推动《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落地见效

2021-07-17 12:54:17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委组织部 语音阅读正文

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泸水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自觉扛起主责、抓好主业,通过抓学习贯彻、抓谋划部署、抓责任落实,确保《条例》落实落地。



图片


抓学习贯彻


     《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泸水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条例》纳入各级基层党组织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让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谋划部署


泸水市委组织部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认真对照《条例》要求,对全市组织工作中形成的制度机制进行全面梳理,对今年全市组织工作的思路措施进行科学研判分析,逐条逐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措施和办法。聚焦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干部监督工作等重点内容,进一步优化工作标准、完善工作举措,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全面过硬。

抓责任落实


压实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责任,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对照《条例》规定,认真梳理职责任务,明确目标要求,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确保《条例》规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严格督促检查,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条例》、维护《条例》、执行《条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