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贡山

贡山县司法局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赞党情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诗歌诵读活动

2021-07-21 15:12:16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普法 语音阅读正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走前列、当先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贡山县司法局于7月16日开展了以“学党史 颂党恩 赞党情 跟党走”为主题的诗歌诵读活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丽以一首政治抒情诗《为祖国而歌》拉开序幕。诗人从自我的独特感受出发,以一个儿子的名义,表达他对祖国深沉而真挚的感情,坦露了愿以自己血肉和生命保卫母亲的赤子之心。全诗犹如一条汹涌澎湃的感情长河,跃动着思想的浪花,情载理奔,理随情流,给人以强烈的感染和深刻的启迪。 

接着,施绍春同志带来李大钊的《庶民的胜利》。1918年11月,李大钊在《新青年》五卷五号发表《庶民的胜利》,这是中国最早的马列主义文献之一,此文的发表在当时反响强烈,不仅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同时也预示着一个伟大的政党即将诞生。 

一篇篇红色颂歌,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表达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之情。活动不仅让党员们在诵读红色经典中感受到激情与红色的魅力,同时也表达着大家继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的历史责任和现实担当,突出党建新格局,促进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实事共做的常态化服务,为贡山司法行政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与会干警还集中学习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干部读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案例》《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节选重要文章。




推荐阅读